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领导参观“翰墨丹青,礼赞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艺术展

时间:2021年06月16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翰墨赞百年、丹青歌盛世。”6月15日下午,学校领导冉庆国、张凤武、田军、李淑慧、孙庆平、田国忠、陈玉平参观了“翰墨丹青,礼赞百年”师生艺术展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艺术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展览作品皆以党史为创作素材。用书法、绘画、剪纸、秸秆画、建筑模型等形式,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一件件作品既是对历史的写意,也是对现实的关照。

《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湖南红船》《进军西柏坡》用绘画的形式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

《改革开放》《八方支援》《白衣天使》《疫情过后》等作品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的伟大成就。其他作品也用凝练的笔墨,巧妙的构思诉说着厚重的百年党史故事,讴歌了党史百年的精彩瞬间,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沧桑巨变。

党委书记冉庆国对本次艺术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师生把专业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沉浸学党史,感悟学党史,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记者:綦蔓宇 摄影:卞京生 韩鑫)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