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暑假,00后给10后讲党史

时间:2021年07月23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社会实践师生代表团赴新华乡新华中心校开展了绥化学院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手握飘扬的五星红旗。电气工程学院七彩梦留守儿童帮扶实践组为新华中心校的留守儿童赠送爱心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怎么样?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家里几口人?”大家与孩子们亲切的交流着。

78247

“小朋友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建党是哪天吗?”“我知道,我知道,1921年7月1号”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答。顺着问题的互动,电气实践小组成员绘声绘色的给孩子们讲起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遵义会议等百年党史事件,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活动期间,通过游戏互动、学业咨询等多个环节进行交流,气氛活跃,孩子们也兴高采烈。大家也纷纷对孩子们的成长寄予了美好的期盼与祝福。

7E7EF

新华中心校的校长对北林区团委领导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希望今后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保持密切联系,着力打造高等人才助力北林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王金宝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讲解党的历史,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不仅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轻骑兵的作用,为以后的社会生活积累经验。”(记者:朱晓宇 图片: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