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新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线了

时间:2021年08月28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一个图标,开启一门新课,这门课从认识建党100周年的标识开始,“同学们,大家熟悉这张图片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开篇发问。

“知道”“熟悉”“建党100周年”“100年”同学们在屏幕的另一端积极回应,屏幕前,杨凤霞老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给同学们讲起了标识中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的深刻寓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年,为了更好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了一门新课——“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门课采用案例教学、互动教学方式,从学生认知视角出发设计了教学专题,帮助学生认清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凝练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做出的重大贡献。

他们将围绕“中国诞生了共产党”“开辟革命新道路”等四个话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如何应运而生、担起历史大任,表现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设置“迎接新挑战”“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等四个专题带领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历程;设置“实现伟大转折”“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等七个专题引领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设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七个专题引领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中国、为世界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开课一周收到了良好反响,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二班于欣冉表示,这节课老师以数字为线索,让我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振奋,自豪,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课上,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一班郭亮积极参与互动学习,他说:“这门课必修,就是必须修好,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推进思政课课程群建设,让“四史”教育深入课堂、深入学生头脑,让学生在感知历史中深化认识,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