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时间:2021年10月21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10月20日,教师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各党总支、班级、寝室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带领音乐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成长、工作的历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大论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

“从1921到2021,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丹丹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过程中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表示,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我们要持续强化学习,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立足学院建设实际,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优化学院各项工作。

在食品楼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文文为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教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求索前行、追梦圆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与行动指南以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内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宣讲团成员2020级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李佳宇在四公寓232寝室为同学们宣讲。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悉,全校各党总支将陆续开展专题学习,同时大学生宣讲团也将深入班级、寝室实现宣讲全覆盖。

(记者:綦蔓宇 摄影:蒋文秀 赵欣悦)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