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6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翠霞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绥化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李翠霞传达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11月13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冬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领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马春华、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原原本本地学、反复深入地学、联系实际地学、融会贯通地学,示范引领学校党员干部用心用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汲取克难制胜的智慧,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收获更大成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各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宣传统战部牵头,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抓好学习培训,统筹舆论宣传,开展宣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见到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扛起使命责任,找准学校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增长点、新引擎,全面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出真招、办实事、见实效。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为师生服好务、为学校开新局、为社会助把力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安心解困五项行动”,确保办实事见实效,知行合一。继续保持拓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发挥学校党建先锋优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孙丽颖 摄影:孙丽颖 綦蔓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