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动态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2年04月17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团省委关于加强农村志愿服务、科技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更好的发挥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拓宽我校“五个关爱”社会实践品牌,巩固广大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成果。4月16日上午,我校团委与共青团绥棱县委举行了“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对接仪式。校团委全体和共青团绥棱县委全体干部、社区团干部线上出席了对接仪式。

对接仪式上,我校教育学院学生周末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做了表态发言:“希望可以成为小朋友生活、学习的知心朋友,困难和挫折时的坚强后盾。会尽全部的力量去帮助、呵护小朋友健康成长。”

对接仪式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陈美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志愿者郑奕、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志愿者李紫嫣为绥棱县对接的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简笔画教学”“药水变色小实验”“大手拉小手,同上一堂思政课”等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童趣中感受科学和艺术的魅力,受到思想和心灵的启迪。

绥棱县团县委书记王彦彬表示:“非常感谢绥化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给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关爱和照顾。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校县团组织的合作更加深入,领域更加广阔。”

我校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已经开展了14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和绥化市域内各级团委建立对接关系,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把志愿服务的汗水留在寒地黑土沃野上,把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写在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团委供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