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师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文学与传媒学院为困难同学送资助、解难题

时间:2021年03月25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春天的阳光柔和地照进文学与传媒学院刘佳欣的临时家里,这间半地下的房间也有了些许暖意,“谢谢,谢谢。”刘佳欣的母亲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3月24日,在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陪同下,人民银行绥化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反洗钱党支部、科技科党支部为刘佳欣家里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捐助了2100元现金。

刘佳欣自幼患先天性脊柱裂脊膜膨出症,父母为其治病已经花去家中全部积蓄,顽强的刘佳欣不向命运低头,靠姐姐辅导和自学,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课程。2019年考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专业,为了方便她求学,全家也从佳木斯市桦南县搬到了绥化,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半地下室里,她和姐姐的学费、全家的生活费都靠父亲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

中国人民银行绥化市中心支行副处级调研员方玉顺了解了刘佳欣的故事后表示,刘佳欣给他的感觉不是怜悯,而是感动和敬佩,小姑娘身残志坚,乐观开朗,自己和支部的同志会一直资助她。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在结合实际商讨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时,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帮助刘佳欣成了大家的共识。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国忠利用个人关系联系了人民银行绥化分行的爱心人士,才促成了三个支部的党员资助刘佳欣的事。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国忠介绍,学院会一如既往关注刘佳欣的成长,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关注,也会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以师生的满意,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