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感悟 > 正文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

时间:2021年11月09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首先是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通过学习提升认识,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是本次党史学习的一项工作要求。工作中存在分歧是正常现象,解决分歧的最好办法是要通过学习达成共识,提升思想认识和自觉意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应该体现在大局观上,要自觉克服自私自利的自我意识,要有做表率的自觉意识,要有敢担当的精神和勇气。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能够讲清理论的地方,思政课教师是佩戴党徽的理论宣讲员,自当理想信念坚定,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有“闻道在先”的职业追求,能把“最大的爱”留在“三尺讲台”,能把“最真的情”撒在“半亩方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师之道”。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