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感悟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时间:2021年11月17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组织了一系列学习党史活动。学习了党史让我明确了许多自我记忆模糊的东西,我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本书看下来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以前的苦难,以前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大,让人自豪,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次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梦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我的心灵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也被强烈的震撼了。

经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仅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

一、业务精一点

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光讲大道理不行,没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本事,干部的担当,先锋和模范作用也就显现不出来。工作中要从提高教学质量入手,真学习,善于运用邓小平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我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我的错误,端正自我的行为,明确自我的目标。最终,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我们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

二、奉献多一点

做一个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奉献比别人多一点。我们讲奉献,是指为了党的事业、团体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事。谁能真正做到奉献比别人多一点,谁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和肯定,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三、责任更明确点

作为二级学院院长,当前要常思学校发展,明确自己在学校完成三大提升、四大任务中的责任,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在玉米流通专业集群建设、艺体文化专业集群建设、新商科建设上下功夫,多探索。用革命前辈和英雄的精神鼓舞自己和大家,加倍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校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