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感悟 >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学校发展

时间:2021年11月21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苦难历程,体会到了我们党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启迪了理想智慧,鼓舞了士气干劲,明确了目标方向。

一、学习党史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三种力量:

一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信念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信仰而写就的不朽史诗,如今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先辈们、榜样们坚强品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作为学生工作人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学院梦、中国梦。

二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接续奋斗、创造奇迹的历史,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攻坚、需要跨越,我们要在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锤炼过硬作风,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把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

三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可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和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致胜法宝。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以此为动力,将党的事业推向前进,将学院的发展推向高质量。

学习党史要与以下个方面结合

一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有效延伸,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要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省属本科高校,我们要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本次学习教育成效的唯一标准,把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三要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思想伟力,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工作的能力,把握形势,应对变化挑战,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