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感悟 > 正文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时间:2021年11月30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要以百姓心为心,密切联系群众,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老爷,心无百姓莫为官”。纵观党的历史,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论条件多么艰难、环境多么险恶,中国共产党人心里装的始终是人民的利益。1949年土改分田,使得常常没米下锅的农民第一次有了自家的育秧田,实现了中国农民几千年“耕者有其田”的梦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传唱至今;“行车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孔繁森等等,都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鲜明体现。通过学习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的历史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利益的历史,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执政为民的赤子情怀。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特别是要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为师生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为切入点,着力解决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实事难事,不断促进学校事业和广大师生的密切联系,为开启学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凝心聚力。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