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服务师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张凤武深入班级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08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6月7日下午,校长张凤武以“红船百年,初心永志”为题,在主楼A502为所联系的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7和2019级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凤武从小船诞党、铸就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红船精神、大党基因;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四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条小船到一个大党的光辉历程。张凤武结合瞻仰南湖红船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亲身经历和历史案例讲述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

张凤武重点讲解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通过主要人物和重大事件解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凤武以十九大报告内容寄语同学们在岁月成长和能力增长的过程中,塑造坚强的意志品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起使命,引领未来,不负重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包吉彦说:“大学的最后一课居然是校长亲自主讲的红船精神,感动、鼓舞,还有不舍。作为学生党员,一定牢记红船精神,不负初心使命。”

(记者:綦蔓宇 摄影:王加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