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感悟 > 正文

刘蕾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2021年12月16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

今天我将结合工作,围绕“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守初心、如何坚守初心”等三个方面谈一些体会。

首先谈谈初心。初心就是信仰。2019年冉书记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让我们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共产党成立之初13人发展到今日的9191.4多共产党人,100周年风雨兼程,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入党之时,就笃定了自己的志向,明确了自己的信念,抱定了自己的初心。革命年代,方志敏在敌人的百般折磨下大义凛然:“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夏明翰坦然面对敌人的屠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陈树湘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以铁人王进喜等为代表的大庆石油人,“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苦战3年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

一个人有信仰,做事就有了主心骨;一个政党有信仰,就有了自我革新的前进动力;一个民族有信仰,国家就有了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要为人民服务,“守好一道渠、种好责任田”。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教辅人员的初心是服务师生,行政人员的初心是做好勤务员,我们绥化学院人的初心是扎根寒地黑土干事创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民情怀,这些共产党人不改初心,慎终如始,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党的事业为自己的毕生信仰和追求。

接下来谈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共和国72年辉煌归功于中华民族对共产主义坚守的生生不息。对于一个人来说,坚守初心是一个人的精气神儿,是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动力。我校张爱玲老师的母亲传奇奶奶姜淑梅事迹一直激励着我,她生活在战乱年代,没有念过书,她从60岁开始认字,76岁写了第一本书,80岁完成了第四本书,她给自己目标是80岁学做画,到90岁成为画家。可见,坚守初心是可以创造奇迹的。古稀之年的老人能做的,我们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坚守初心是共产党人使命职责所在。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上说,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几代大庆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在亘古荒原上建成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是坚守初心创造的。作为龙江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我们坚守初心,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务实担当,做出贡献。

最后,谈谈怎样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在长期执政条件下,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作为学校办公室的普通一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擦拭”初心,“保养”初心,讲政治、有情怀、学理论、强业务、听服从、严自律、勇担当。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挑战面前奋发有为,在困难面前不松劲懈怠,实干苦干,办好自己的事,解决好群众的事,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设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