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史感悟 > 正文

学党史,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时间:2021年11月05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将学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一、在学习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这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作为一名党员,我应当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

二、在学习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焦我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围绕“两育两业”,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要抓住机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一是深入构建“校政企合作、理工农融合、工农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五技一熟”实践技能训练体系和实施“四个一工程”等途径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二是以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为抓手,着力开展新工科、新农科建设,深入构建“智慧农业”专业集群,围绕玉米产业链,打破学科专业限制,培养服务玉米产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三是集中力量,努力打造“玉米产业”特色研究品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聚焦绥化和龙江产业发展战略,提升教师社会服务能力。

三、在学习中增加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十四五期间,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开展调研总结,充分借鉴省内外应用型大学建设经验,全面梳理学院“十三五”发展成就与经验,深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全力打造“专业特色亮点”,落实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